get sb's goat,不要理解为“取得某人的山羊”

无数的经验告诉我们,若一些短语或词组的意思很奇怪或不符合逻辑,那么它肯定是一个习语,比如 put one's feet up,它不是“抬起某人的双脚”的意思,因为这个很离谱,它的寓意是“放松,好好休息一下”,例如:

You go home and put your feet up.

你回家好好休息一下。

After a day of gardening I'm ready to put my feet up.

经过一天的园艺工作,我已经准备好好休息一下。

又如 eat crow,不要理解为“吃乌鸦”,因为那给人的感觉很奇怪,它的寓意是“被迫认错或收回自己的话”,通常会引起很大的羞愧,例如:

I think Ellen is a perfectionistbecausethethought ofhaving to eat crow terrifies her.

我认为艾伦是个完美主义者,因为一想到要承认错误,她就害怕。

When it became clear that they had arrested the wrong person, the policehad toeat crow.

很明显警察抓错人了,他们只好被迫认错。

同样,get sb's goat 不要理解为“取得某人的山羊”,它是一个习语,跟山羊没有关系,用来比喻激怒或惹恼某人,例如:

She got my goat the moment she said my mother was no good at parenting.

她一说我母亲不善于育儿,我就生气了。

Why are you so sad – who’s got your goat?

你为什么这么伤心-谁惹你生气了?

虽然我不想惹你生气,但我把你的电话丢了——在什么地方。

The newcomer in our class is very intolerant – you can easily get her goat.

我们班的新来的人很难容忍,你很容易激怒她。

Abusing and shouting at home bykidsoften get my goat.

孩子们在家里辱骂和大喊大叫常常使我恼火。

解析:abusing 和 shouting 是两个独立的动名词,所以它们合起来作主语,谓语动词用复数。

其实,用来比喻类似惹某人生气的单词或短语还很多,常见的还有:

一、常见表生气的单词

1、angry 发怒的,愤怒的,生气的等,例如:

The passengers grew angry about the delay.

延误使乘客气愤起来。

2、irritate 使烦恼,尤指不断重复的事情,例如:

He irritated me beyond measure.

他使我非常生气。

解析:beyond measure 译为“极其,非常”。

二、常见表生气的短语

1、drive sb crazy/mad/insane 把人逼得发疯 / 发狂 / 失去理智,例如:

They're building a house next door and the noise is driving usallcrazy.

他们在隔壁盖房子,噪音把我们都逼疯了。

2、in a fit of anger 气头上,一时气愤,例如:

When she didn't get her way, she drove off in a fit of anger. 当她不能随心所欲时,一气之下开车走了。

3、bite one's head off,非常生某人的气,例如:

I'm very sorry I lost my temper. I didn't mean to bite your head off.

很抱歉我发脾气了。我不是故意要生你的气。

4、in a huff 怒气冲冲,例如:

She flounced out of my room in a huff。

她愤愤地冲出我的房间。

5、piss sb off 使生气,使厌烦,例如:

Her attitude really pisses me off.

她的态度让我厌烦极了。

标签: s·h·e

最新资讯

文档百科

CopyRight © 2000~2023 一和一学习网 Inc.All Rights Reserved.
一和一学习网:让父母和孩子一起爱上学习